寒舟

(瘫

【刀剑乱舞】追

抱歉来晚啦!

最近这篇写的非常不顺手,也不知道为什么【哭唧唧】

但是因为小可爱们的鼓励,寒舟决定做一条有志气的咸鱼!更文!谁怕谁啊!来!【嗷嗷叫】

文笔极渣,ooc预警

——————————以下正文——————



我在外面使劲做了两次深呼吸,颤颤巍巍地推开门。

门内的房间和我想象中是一样的​。一张大床拖着垂地的帐幔,旁边摆着小几和软榻,大立柜贴墙站好,角落里扔了只香炉。

啊,因为我的房间也是这样的,更准确地说,画楼内所有人都有这样一间,用作服侍客人。

除了些住在一楼的低等妓子,其他人还另有一间私人卧室用作休息——加州殿不同,他还有一间起居室。

我只能说,头牌的待遇,真的超好。

房内静悄悄的,加州殿不在,或者说,他压根很少待在这间房里,​虽然所有的东西都是规规整整的,但是缺少人气,好像从没用过。

左手边虚掩着一扇门,悄悄透了些光出来。我脱掉鞋子把它放在外面,敲门说声“打扰了”才鼓起勇气进去。

居然是传统的日式房间。我踩着脚下的榻榻米有点儿发懵,这种房间很少见了,也许有些古老的家族还会保留很多,比如从前的堀川家。但是我没有想到加州殿居然也喜欢这种房间。

嗯……有糕点的味道……好香,是花缘居做的玫瑰糕!

至于气味的来源,应该是加州殿吧。

加州殿毫无形象地窝在靠近窗户的软榻上,趴在窗台边吃糕点,手边摆着足有四五盘。他似乎刚洗了澡,只披了件大红的浴衣,赤着脚,头发在衣服上晕开水渍,腰带也是松松垮垮的——真的是毫无形象可言。

我又走近了一点,加州殿还是没有回头,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能尴尴尬尬的站在那里偷偷打量他。

加州店却突然转身:“那个……堀川是吧?”

当时我就走神走到“啊殿下腰好细皮肤也好”,吓得差点儿跳起来,赶紧鞠躬行礼:“是!我是堀川,请多指教!”

加州殿笑笑,看出了我的局促,从软榻上跳下来扯了两个坐垫踢到一张小几前示意我坐,自己跑去端那几碟糕点,又倒了茶。

我在垫子上跪坐下来逼迫自己坐得端正一些,加州殿拉了拉领子和下摆,也在我对面坐下,我注意到他的姿势很别扭,好像张不开腿一样。

然后又是一阵沉默。

沉默。

沉默。

我一咬牙猛地弯腰:“我是堀川,来向您讨教!”

说真的,当时我一点都没注意到我做了两遍自我介绍,加州殿好像也有点尴尬,轻轻咳嗽一声:“啊……那个,夫人告诉过我了,你说。”

没等我开口,他又突然跳起来翻出一本小册子扔给我:“夫人让我转交给你,你先看。”


我合上书,仿佛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原来,居然,是这样。

书的编写者十分用心,不仅详细解释了“什么是服侍他人”和“怎样服侍他人”的问题,更是画了精美细致的插图,还在后面附了些情趣play的提示。

我愣愣地看向加州殿,他也不是很自在的样子,偏头红了脸,注意到我在看他,他扭扭捏捏地问:“嗯……还有什么问题吗?”

我脱口而出一句让我恨不得抽死自己的话:“那您服侍那位大人时是什么样的感觉呢?”

加州殿哗的站起来走了,我愣愣地坐在原地,在意识到自己说错话的同时,加州殿提了把刀过来。

他把刀扔在小几旁边,那是一把红鞘的打刀,刀身出鞘三分吐出点点寒光,一看我就明白了,这刀被锻出来,原不是为了添彩舞蹈,而是为了杀人的。这是一把杀人的刀。

所以……他要砍了我?!!

我差点吓成球,虽然我浑身僵硬团不成球。我逼迫自己坐得更端正一些,不去看那刀。

“啊,别紧张。”加州殿笑眯眯的开口“你刚刚问什么来着。”

……这话怎么听怎么不对,就算配上可爱的语气和可爱的笑容也很恐怖哦,加州殿。

“没,没什么,只是感叹一下……”

加州殿只是笑。

【心里毛毛的QAQ】

我本想说些什么缓和一下气氛,加州殿却主动开口下了逐客令:“我今天还有客人,就不留你了,”他边说边站起来,拎着刀,“和你聊天很愉快,堀川君。”

不是,我们聊了什么啊……:“非常荣幸,加州殿。”

我又小心翼翼地问:“您还有客人?”

“是的呢,一位特殊的客人,要好、好、服、侍的那种哦~”

他微笑着加重语气,我呵呵干笑,只觉得背后发凉。


“啊~啊,真是主动呢,”有人戏谑地说。

加州殿猛地回头,再看清那人之后周身腾起几乎肉眼可见的戾气,握刀立即收紧。

可偏生那人就像看不见似的,脸上挂着单纯无辜的笑:

“居然说出要认真服侍这种话,真是受宠若……”

他没再说下去,因为加州殿的刀已经出鞘,正直逼向他。

【应该是客人吧……难道是那个?!!】

“大和守……”加州殿咬牙切齿地说。

“啊啦,注意哦清光,如果你对我动了手或者没有让我满意的话呢,免不了我就会对那位大人发发牢骚,你知道的哦——那位大人。”被称为大和守的先生一点不慌,悠哉悠哉的说。

“所以依照你们画楼的规矩,你应该行礼才对哦。”

我还没来得及思考“清光”是谁,就被这句话彻底惊到了。而更令我吃惊的是,加州殿在听到他说“那位大人”的时候,立刻收敛了气息,拢了拢浴衣,仿佛刚才杀气腾腾的不是他一样。

然后加州殿真的弯腰,冲大和守先生行了礼:“……请让我来服侍您,大、和、守、先、生。”

尽管“大和守先生”这几个字像是咬着牙挤出的气音,大和守本人还是得意的眯起眼睛笑了。

我注意到两个人之间剑拔弩张的气氛,却不知道该做些什么,只能尴尬地站在一边,干脆破罐子破摔的上前一步鞠躬,抓紧时间离开了这个“是非之地”。

我拿出也许是此生最快的速度下楼,逃到半路,才想起来一个更令人崩溃的事实——那本书,那本小册子,我忘在了加州殿的小几上。

不管怎么说,我还是需要它来通过我的最终考核。于是我站在楼梯上做了一刻钟的思想斗争,还是又一次推开了那扇虚掩着的门。

于是我看到了让我恨不得戳瞎双眼的画面。

加州店被迫跨坐在大和守先生身上,罪魁祸首应该是缠在他腰上的一只手。原本就松松垮垮的浴衣被扯下来滑落到腰间,加州殿整个背脊暴露在空气中,而大和守先生的手伸了进去,按在了一个不可言说的微妙部位。

加州殿整个身子都在颤抖,红晕已经延伸到了脖子,他身上还星星点点的残留着一些不便描述的痕迹,和他平常“孤高清冷而艳丽”的形象一点对不上。

我再一次落荒而逃。


——————————————————

【小剧场】

【堀川的心理活动】

【进门】:啊啊啊好紧张……万一加州殿脾气不好怎么办……

【然后】:他好美,好可爱,不愧是头牌

【之后】:尴尬.jpg

【看到小册子】:我我我我我我……我需要重启一下……

【看到刀】:救命,快来人,救命,救命啊

【大和守来了】:我想出去我想出去我想出去我想出去

【忘记拿书】:绝望.jpg

【看到……】:我特么#&%#$%&#@%$&#……








评论(8)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