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舟

(瘫

【刀剑乱舞】追

是想了很久的清光花魁设定

私设众多,改天再一一罗列(其实就是懒)

更文很慢,文笔极渣,看个开心就好

没有付丧神设定,主要涉及cp安清,堀川第一视角

极有可能挖坑不填

极度ooc预警!!!

——————以下正文——————

我的名字是堀川国广,堀川家的孩子。五岁那年父亲大人获罪,全家都被惩处,依照法律,我被送到了画楼成了一名童妓。

画楼的生活比我想象的要好过许多。不同于一般的秦楼楚馆,画楼里的孩子全部都是罪臣之子,都是曾经身份颇重的少爷小姐,就算落入困境,曾经的人脉总要帮衬一二。再者,来到这里的都是些位高权重的人,只会召特定的一人服侍,换句话说,这里的妓子都是有主的。

我从五岁来到这里就一直在学习各种知识。棋艺,书画,曲艺,舞技,茶道,甚至还学了作俳句和一点点刀法,跟从前在堀川家时看到的哥哥们学习的课程也差不了多少。​

12岁那年我开始登台表演,为自己积攒了些名气,我从没服侍过任何人,我也不知道该服侍什么,不到年龄是不可能知道的,有前辈告诉我,到了15岁,我就可以服侍别人了,在那之前我有一年时间来学习。​

我对服侍别人没有任何兴趣,我只想知道那是什么。我曾经看见过,一位大人进了绪方前辈的房间,第二天才离开,然后绪方前辈就有了两天的休息时间,虽然我不知道他为什么一直呆在房间里不出去,但是如果有两天假期的话,去服侍别人好像也挺划算。​

但是我还是不知道要服侍些什么。

不过没关系,我今年14岁了。​

加州殿下,一直是画楼传说级的人物。

画楼内以姓氏相称,所以谁也不知道他叫什么,加州殿的气息我十分熟悉,是贵族的气息,而且比贵族还要贵族——但是我十分肯定都城内没有姓加州的贵族。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加州殿下应该是14岁时来到画楼的,和其他人不同,他来到这里的第二天就登台表演了。一曲《霓虹》惊艳全场,那天晚上所有人谈论的都是那个姓加州的少年,加州殿一舞动京城,吸引了各方目光。

当时我11岁,被勒令躲在后台“观摩学习”,我一点都不服气的,我已经练了六年了,还要再有一年才可以登台亮相,但是这个姓加州的家伙刚来就能上台,凭什么?凭他比我大吗?

但是最后我只能感叹,技不如人,无话可说。

加州殿的舞步是无法用语言形容的绮丽绚烂,一切用于修饰的词句都像亵渎似的,用在他身上反倒觉得别扭。他穿着大红的舞衣,却赤着双脚,踏在撒了花瓣的地面上,对比出的强烈效果几近惊心动魄。抬手时露出的一点点白皙腰身和顿足时的纤细脚踝都显现出近乎惊人的美感,他斜肩故意让舞衣滑落,露出大半个肩膀和锁骨,歪头眯眼慵懒地勾唇一笑,不知从哪儿落下的红纱又将他迎头盖住了,于是那裸出的绝色也被隐在了红纱里,只看他半张脸露在外面仍是笑的,红纱又为他平添一点变幻莫测的神秘,然而唇边的痣不经意间带出的妩媚让他的美达到了一个几近完美的平衡。

然后长刀出鞘。黑红的刀鞘间祭出雪亮的长刀,折射着几近刺目的光划破空气如同黎明破晓,刀身笔直映着凄清的冷光直刺入那红纱之间,红纱似有灵性一般将刀缠住,硬要将这冷厉的刀也衬出旖旎来,加州殿随手挽出个漂亮的刀花,红纱便四散开来,破碎着重又披回他身上,这次他完全被盖住了,耳边缀着的菱形饰物不断的晃动,让人眼睛发直。

长刀回鞘,场内一片寂静,加州殿弯眸一笑,在尖叫四起前在唇边竖起一根手指,他手上竟也涂了赤色的甲油,与红眸交映起到了魅惑人心的效果。

“我是河原之子,加州。”

之后他就成了传说,画楼的头牌,当之无愧的花魁。

大名们疯了了一般想了解他,得到他,但查来查去也只知道他姓加州喜欢赤色的甲油,于是他的门前就堆满了甲油和示爱的和歌,但是加州殿从来不收,只是任由它们在门前堆成一座小山,最后由楼主人远山夫人一一还回去。

他也不和我们一起表演,偶尔兴致上来即兴舞一曲,跳完就走从不多做停留。之后人们才知道刚才那个是加州,他们看到了加州的舞蹈——于是加州殿又多了一批狂热的追随者。

他不卖身,也不卖艺,却是最名盛的花魁。许多大名散尽家财只为见他一面,最后也可能只是隔着屏障与他两两对坐闲谈几句,他是觉得这人有趣,也许会相谈许久,若觉得无趣,也可能转身便走。有人趁机送他各类小玩意儿,他从来不要,从屏障下小心递进来的和歌,他会再递回去。他不受约束,自由自在,有这与画楼格格不入的气场,就像一只鸟。

所以我抽到他的名字时,整个人都懵了。

我到了该学习服侍人的年纪了,画楼的规矩就是我们要向服侍过别人的前辈讨教。对象抽签决定,我知道加州殿去年服侍了一位大名,听说是那位大人强行闯加州殿的房间强迫他服侍自己,那之后他每隔一段时日就要来上一回,加州殿每次(被迫)服侍过他之后总会气闷好几天。

我以为他不会参与抽签的。我拿着那张便笺陷入深深的沉思,要是他把我赶出来怎么办?加州殿那种传说级的人物听起来就很不好相处的样子,而且他服侍人也不是自愿的,我现在上去讨教不正好是在他的枪口上吗?

其他人抽完签陆陆续续的离开了,我也只好向楼上走去,加州殿一直住在顶层的房间……不对现在不是想这个的时候,快想想待会要是他真赶我走要说些什么缓解气氛!!!

越往上走越安静,我放轻脚步溜上五楼,敲响了加州殿的房门。

停!等等!我还没想好说些什么!

可是已经晚了,门内传来加州殿的声音:“进来吧。”

评论(14)

热度(5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